守正创新 共谋发展 推进办学系统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高祥翀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46

317日上午,可以买球赛的正规app在新街口校区五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系统工作会,校党委书记孙朝晖,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煌,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康,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景,副校长陈正宇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煌主持。各区开放大学(社区学院)、学习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市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孙朝晖讲话)

党委书记孙朝晖在讲话时指出,系统是办学的强大特色和优势,应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增强全系统的凝聚力、向心力。他强调:一要推进开展对分校、学习中心的调研考察,强化各业务条线的资源整合与利用。二要全力做好迎评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今年开放教育和明年职业教育评估工作顺利通过。三要加强全系统之间的交流合作,分享、借鉴优秀经验,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四要积极探索和完善开放机制下现代职教体系建设的新路径,进一步推动各区开放大学与政府部门的横向合作。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对全系统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2022校办学体系建设稳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彰显新作为,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迈出新步伐,服务地方建设实现新突破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十四五开局、校党委换届之后的第一年,对既定目标任务的完成至为关键。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落实高质量发展各项要求,坚持守正创新、攻坚克难,聚焦服务“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等战略要求,深入推进“两类教育”融合创新发展,抓住重点、破解难点,展现新状态,开拓新实践,实现新作为,努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会上,副校长张煌全面分析了开放教育迎评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迎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副校长江景围绕职业教育,对技能竞赛、平台建设和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办学单位依次做了交流发言,从职业教育、开放教育、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等不同办学类型角度,既分享了自身在招生工作、教学改革、课程建设中的特色亮点,也探讨了各自在转型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本次会议还对优秀办学单位、教学管理先进单位、招生工作先进单位、社区教育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系统会的召开为深化“全系统一盘棋”的一体化办学格局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将有力推进全系统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奋进力量,夯实高质量发展底色。

文字:继续教育中心

图片:装备与信息技术处 冯思绮